湖南高院受理“上访妈妈”索赔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上诉永州市劳教委行政赔偿一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湖南省高院受理了案件,并且已经将通知书邮寄给唐慧本人,但是具体开庭时间没有确定。

湖南永州“上访妈妈”唐慧表示,湖南高院受理上诉案的通知书,已经寄达她的手上。

湖南永州“上访妈妈” 唐慧:“18号晚上我回家的时候,听说是14、5点送来的,别人帮我签收的,当时我不在。”

《新唐人》记者:“ 没有给一个明确的开庭时间,是吗?”

唐慧:“没有,应该在两个月之内吧!”

2006年10月,湖南永州发生“11岁女孩被逼卖淫”案。受害者的妈妈—-唐慧,因为不满永州法院对强奸及逼迫她女儿卖淫的案犯判刑过轻,而坚持多年上访。

去年(2012年)8月,唐慧遭到永州劳教委劳教一年半的处罚,虽然当局迫于舆论压力,几天后就将她释放,但随后唐慧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却遭到驳回。

今年1月22号,唐慧向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一审被驳回。4月30号,唐慧再向湖南高院上诉。

对于上诉案的胜算率到底有多大?唐慧表示,不好说。

唐慧:“律师他们的意思就是,只要他们公正的判决,制止错误的话,这个案子胜算会很大,如果他们顾及一些事情,就是官官相护的话,我的胜算只能为零。”

上访这么多年,唐慧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唐慧:“感受就是很苦、很累,心情总是很不好。在人前,别人都不知道我的情况,但是在人后的日子,只有我自己知道。”

唐慧表示,她现在自己开了一个小店过日子,女儿一直在外地读书,有亲戚帮忙照看,每个月她会去看望女儿。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