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连动债吸金百亿 张平沼遭诉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金鼎证券前董事长张平沼等人,被控违法在台湾推销保盛丰集团的连动债,协助吸金新台币250亿元。北检今将张等11人起诉。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当时指控,台裔美国人彭日成(Danny Pang)以加州“保盛丰集团”(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PEM)名义,涉嫌诈骗投资人数亿美元,台湾有6家银行代销PEM金融商品,被称为“台版马多夫”案。

金鼎证券涉嫌在民国99年间,未经金管会允许,在台发售PEM连动债,违法吸金约250亿元。台北地检署在同年3月5日指挥台北市调处兵分6路搜索,带回大批相关卷证;事后,有媒体指称时任金鼎证券总裁张平沼涉及此案,但张平沼当时公开否认。

北检为厘清案情,17日传唤张平沼和他的妻子与儿子到案说明,讯后请回。

检方认定张平沼与妻子、儿子、女儿等人陆续透过金鼎证券、国内银行及证券投资信托公司等,诱骗以给付代销商品钜额佣金方式,进行扩大募资(吸金)。

检方表示,张男等人将资金做为私人花用。检方今天将全案侦结,依证券交易法及诈欺罪嫌起诉张平沼、他的妻子、儿子、女儿等1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