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员盼赴台 对身亡渔民验尸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0日专电)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今天同意台湾与菲律宾调查小组“平行调查”渔船遭枪击案;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小组准备赴台,如家属同意,希望对中枪身亡的渔民再次验尸(autopsy)。

德利马(Leila De Lima)今天下午在司法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她今晨特别授权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官员与台湾调查人员会面,向台湾方面展现诚意。

她指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小组正准备前往台湾检视广大兴28号渔船、与目击者谈话,如果家属同意的话,希望对中枪身亡的渔民洪石成遗体再次验尸

菲律宾调查团目前还没有赴台时间表,但德利马希望在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协调下,尽快成行。

与德利马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还有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局长罗哈斯(Nonnatus Caesar Rojas)与副局长曼德斯(Virgilio Mendez)。

被问及台湾调查团何时可以来菲律宾,德利马回应说,“他们不是已经在这�了吗?”

台湾调查小组希望在菲律宾检视肇事巡逻船、海防人员在事发当时所持用枪械的任务目标,都没有达成。

根据德利马所说,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完成菲律宾部分的调查工作,现就等候赴台湾完成台湾部分的调查,整合成最终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