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正案 初审过关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0日电)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上午审查修正证所税政策的所得税法法条,通过国民党团的证所税修正版本,最乐观下星期五(31日)可三读通过。

国民党证所税小组召集人,也是财委会召委费鸿泰表示,国民党版的证所税修正案,如果协商没有党团不同意,最乐观下星期五可以三读通过;如果有党团不同意,就要再经过 1个月的冷静期。

费鸿泰说,他很乐观,相信会过。至于有党团批评过程中缺少协商,他指出,立法院 8个委员会的召委在排这种议程时,也没有跟其他党团报告要排什么议程,所以,这是召委权责,其实不需其他党团同意。

费鸿泰说,对目前争议的证所税政策,国民党团希望尽快减少不确定因素,他已和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和许添财报告,今天才用表决方式通过国民党团的修正动议。

费鸿泰表示,市场上都很希望这个案子赶快通过,让不确定因素消除,股市健全;且这个案子有回溯条款,只要通过后,即使股市涨到8500点以上,有多扣的都会按通过版本退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