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6月释WiMAX方向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0日电)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强调,6月将释出WiMAX下一步政策方向,也鼓励业者在进入下一阶段前先通过70%的建设门槛。

根据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规划,行动宽频业务释照作业即日起开放业者送件申请,最快9月进行实际竞价、11月底竞价结果出炉,但原本政府致力发展的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iMAX)产业,目前却面临“妾身未明”的处境。

针对WiMAX的未来,张善政出席新北市企业金斗云记者会时强调,将在6月前释出政策新方向;也鼓励WiMAX业者在进入下一阶段前,先积极建设,通过70%的门槛。

根据WiMAX业者的网路建设相关规定,业者必须在取得特许执照后5年内,达到经营区内覆盖率7成的规定。

政府先前发放6张WiMAX执照,包括全球一动、威达电(包括威迈思电信及大同电信)都陆续完成70%的建设门槛。

外界认为,WiMAX未来还是有机会发展,移转至TD-LTE(时分双工长期演进技术)也是可行的方案。

持有WiMAX执照的远传,先前也向主管机关喊话,希望在4G释照后,政府能够一次性、明确地公布未来WiMAX的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