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头号种子 谢彭罗马网赛捧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9日电)继2009年后,谢淑薇彭帅今天再度于罗马网球赛女双捧走冠军杯,谢淑薇也带着愉快的心情前往法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罗马网球赛女子赛程属于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顶级(Premier)赛事,总奖金236万9000美元(约新台币7117万元)。

“台湾一姐”谢淑薇和“大陆金花”彭帅并没有被列为种子,却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挑战地主头号种子、意大利组合艾拉妮(Sara Errani)和文琪(Roberta Vinci)。谢、彭首盘开赛就陷入落后,虽然一度追成4比4,但接下来连丢2局,以4比6输掉。

第2盘谢、彭调整步伐,在第6局率先破对方发球局取得4比2优势,虽然被艾拉妮和文琪讨回1局,第8局,谢、彭连续化解对方局点后再破发,握有5比3领先进入自己发球局,顺利保发以6比3扳回1盘。

关键的“抢10”,谢淑薇大多在前排展现灵巧的技术,而彭帅在后排加以重炮猛攻,尽管8比3领先后出现失误,被意大利组合追成8比7,但谢、彭抢先拿到赛末点,最终以10比8大获胜。

赛后两人在网前开心拥抱,并接受现场观众热烈欢呼。

“罗马站,冠军!!”谢淑薇拿下WTA生涯第10个双打冠军后,赛后在脸书放上笑容满面的照片,并表示,将前往法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这是彭帅第3度在罗马网球赛获得女双冠军,2009年和今年是和谢淑薇搭档,2011年则是和同胞郑洁举起冠军奖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