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国加入壹电视点出三大难题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9日电)年代执行董事陈守国今天在脸书上表示,“是的,我要到壹电视”,并点出去壹电视有三大难题,包括壹电视的财务、NCC的态度和新东家的经营理念。

壹电视预计6月1日易主,新老板年代集团董事长练台生除了已有裁员作业,也布局年代人事进入壹电视。

陈守国今天在脸书上发表一篇长达1000多字的发文,内文开头就直接表明说,“是的,我要到壹电视!”,他说,虽然有些好友对于此一决定不以为然,也深知此去“行路难”,但他认为仍有机会圆一个新闻梦。

他指出,翻开壹电视财务报表,月亏新台币亿元的现实,连一向砸钱不皱眉的黎智英都受不了,除了必要的降低成本外,在有线系统上架,冲收视率以带进广告营收是唯一之道。

陈守国指出,反复思考练台生为何要买壹电视,他推论有两个原则,一是壹电视最好能赚钱,否则少赔一点,不要把练台生的老本赔掉,第二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数位竞争,壹电视将扮演集团整合后的巿场领导者。

陈守国也给自己和壹电视员工一个愿景,“我们会活下去、会活得愈来愈好,而且我们有一个可以充分发挥理念和创意的空间及舞台,我们可以实践自我,更可赢得敬重”,也期望外界给予鼓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