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推募兵仍有努力空间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9日电)国防部今天说,推动募兵制初期有努力空间,将在行政院统筹指导下,协同相关部会通力合作,循序推动配套作法,达政策目标。

国防部中午透过新闻稿表示,民国92至97年期间,中华民国因政治因素考量,将役男役期多次缩减,导致演训成果及战力不易维持。

国防部指出,为确保国防安全,在维持宪法国民兵役义务前提下推动募兵制,招募长役期、意愿强、经验熟之优质人才从军,建立专业化的常备部队,在常备打击、后备守土的理念下,达成防卫作战任务。

国防部强调,依美、法等国家推动募兵制经验,都历经募、征人力转换期程,以及强化退辅措施、改善招募诱因后,始逐年达成所需人力目标。

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遵总统马英九国家安全“两岸和解制度化”、“增加台湾在国际发展上的贡献”、“结合国防与外交”三道防线战略指导,在不与中共进行军备竞赛的前提下,建构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精实武力,期能预防战争、保卫国家安全,以及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国防部说,近年来,政府在整体经济环境状况严峻下,仍然维持适足的国防预算,同时争取美国对台军售,97年至今,美方共已售台183亿美元军备,显示马总统对于国防的重视与支持。后续若美方同意重大军售案,国防部将向行政院申请追加预算或特别预算方式,俾获得可恃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