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汤显明聆讯 港立法委再传作供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5月18日星期六,因涉及动用公款豪宴中共官员的前廉政专员汤显明,出席立法会帐委会聆讯,以自愿证人身份出席的他作答时故左右而言他,多位议员不满其作供,最终腰斩聆讯,并以权力及特权法向汤显明发出传票,召他再次到立法会作供。

18日早上在律师的陪同下汤显明出席立法会帐委会聆讯,就其任职期间涉及的贪腐问题作供,面对议员的质询,汤显明显得处处小心,作答前数次和随行的律师代表商议。

多位议员不满汤显明作答时闪烁其辞,是浪费大家时间,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质疑他回避问题实质。

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这些钱是不是拿去买茅台,是不是拿去请中联办吃饭,是不是请了这些(中联办)官员之后,可达到在香港束贪昌廉的目的。

聆讯最终腰斩,账目委员会表示会发传票,要求汤显明再次到立法会作供。

汤显明离开时受到大批传媒包围,场面一度混乱。面对廉政公署的公正形象受损,他表示若有错,愿承担责任。

前廉政专员汤显明:如果调查聆讯发现汤显明是错的,错就承认,也都要承担责任。

而现廉政专员白韫六会亲自主导这次刑事调查,但当日并未和汤显明同场作供,最后向传媒发表声明,未有回答记者提问即离去。

新唐人记者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