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竞奖片《天注定》反映中国暴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在戛纳电影节上,《天注定》是唯一竞争棕榈奖的中国电影。虽然影片暴力尺度很大,但导演认为既然社会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就必须挑战原来的禁忌。

这部影片是中国竞争最高奖的唯一影片。影片描述了四个不同的故事:煤矿工人和当地腐败的抗争,外地劳工不停的迁徙,遭到性侵的前台接待员,以及生产线上工人的自杀。

导演贾樟柯称这是一部野性的作品。媒体场放映之后,不少记者表示影片暴力尺度很大,除了男主演姜武用猎枪崩裂村会计脑袋、王宝强射杀三人的镜头以外,女主演赵涛在片中也均有不少血淋淋的杀戮戏。除此以外,富士康血汗工厂、温州动车事故等社会事件也在片中有所展示。

导演贾樟柯说:“当初非常担心,因为在过去中国的电影里面,谈论暴力,暴力允许的尺度非常有限。但我觉得既然我们这个社会出现了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去挑战原来的禁忌,然后就大胆去拍了。但结果是这部电影竟然在中国可以上映,我们都很高兴。”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