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护渔立场一致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8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国安团队处理“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国公务船枪击”案,政府相关单位立场一致,无“鸽派、鹰派”之分。

海军16日参与护渔联合操演,首度突破护渔南界线,引起各界瞩目。国防部表示,为确实维护中华民国主权及保障渔民在专属经济海域的应有权益,海巡署及海军舰艇依“中华民国专属经济海域及大陆礁层法”相关规定,巡弋中华民国与菲律宾相邻的专属经济海域,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无所谓穿越北纬20度线的争议存在。

对于未来海军舰艇突破护渔南界线是否常态化,国防部表示,一切遵照政府政策和国安会指导办理。

媒体今天报导“护渔军演幕后,鸽派被撂倒”,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相关报导内容纯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国防部指出,国军支援护渔任务,是依据政府政策及国安会指导;有关国安团队处理“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国公务船枪击”案,政府相关单位立场一致,并无所谓“鸽派、鹰派”之分。

国防部强调,中华民国护渔任务由具有执法权的海巡署担任第一线,海军担任第二线,这是民主法治国家的作法;海军会全力支援海巡署,执行护渔及策护应援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