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情 外交部设单一窗口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8日电)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针对“广大兴28号”案,为因应国际舆情,外交部即日起将设立单一回应窗口,说明政府立场。

为因应菲律宾公务船枪杀渔民案后续因应策略,总统马英九下午在总统府召集政府首长,召开国安高层会议。

李佳霏会后转述,外交部会中建议有关因应国际舆情部分,外交部即日起将设立单一回应窗口,未来会有专人统合并协调相关部会,只要国内外媒体有需求,这个窗口就能快速掌握时效、对外说明政府立场。

至于何时启动?李佳霏说,外交部会立刻落实,立即成立单一窗口;但相关细节及如何运作,则由外交部对外说明。

府方人士说,由于菲律宾为英语系国家,在国际舆情方面较台湾有利,因此未来将由外交部通令各驻外馆处,一有最新状况,马上翻译成英文,向驻在国说明,以掌握时效,达到宣传效果。

另外,在国际宣传部分,如当地媒体有相关报导,也将由驻外馆处做出相对应准备。

对菲律宾内部有人建议由菲国前总统罗慕斯(Fidel V. Ramos)担任特使?李佳霏说,这属于假设性问题,待菲国方面做出回应后,再对外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