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 芒果销日反被迫降价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8日电)日圆贬值至今,日系彩妆及家电未反映降价;反倒是芒果季到,农委会农粮署表示,因今年增产及日圆贬值,销日价格降逾1成。

农委会统计,芒果是台湾重要的热带水果,并是外销旗舰产品,每年的出口值近新台币4亿元。

农粮署作物生产组组长庄老达表示,5月25日就会外销今年第一批芒果出去,主要外销市场为日本、中国及韩国,去年外销日本、中国大陆都达1000公吨,外销韩国400到600公吨。

产量方面,他说,今年芒果产量增3成,内需供应增,外销日本、大陆及韩国总量也会增加。

他表示,目前刚开出来的供果园外销交易价是每年外销价格最好的时候,每过2周,价格会渐渐下降,目前果园售出的外销价每公斤110到120元,比去年的130到150元低,主因是产量增加,以及日圆贬值;预计到6月底盛产时,每公斤约剩60到70元,7月底后产量就少了。

对于日圆贬值,日系彩妆及家电在台销售价格都未减价反映汇率贬值,台湾芒果销日反而因日圆贬值降价。他说,市场因素迫使,日圆贬,当地市场不愿意用原价购买。

他补充,往年台湾芒果经台湾贸易商售予日本贸易商的价格为每公斤新台币200多元,换算约600日圆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