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中国通】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5月17日【中国通】完整版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国通,首先请看新闻提要。

提要
“诈弹” 威胁 逼停16架次航班
香港轻轨列车出轨 至少77伤
菲称台渔船冲撞 台政府反控冷血谋杀
【老外看中国】老外囧刺青 错字、菜单全上身

三天两轮“诈弹” 威胁 逼停16架次航班

5月17号下午5点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先后接到匿名电话说,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有危险物品,但是没有指明具体航班。

受此影响,当天从这两座机场飞往上海的11架航班,被迫采取备降、返航、推迟起飞、重新安检等措施。

这11架航班分别属于深圳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

不过经检查发现,这波“诈弹”威胁,又是虚惊一场。

中国大陆在过去三天,连续两次遭遇大规模的炸弹威胁。就在三天前,5月15号上午,三家航空公司,共5架飞往深圳的航班,在半个小时内先后收到炸弹威胁,造成两架航班返航,一架航班备降,另外两架推迟起飞。

据乘客反映,事发时,部分航班的机组人员,没有向乘客如实说明返航或者备降的原因,飞机降落后,一些乘客在惊慌中跌倒,或在人群的推搡中跌倒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5月15号发出炸弹威胁的嫌犯,目前已被抓获,是内蒙通市26岁王姓男子。他称自己仇视社会,意图报复。而5月17号的嫌疑人,据称已被初步锁定,但官方还未公布详细信息。

据民航专家介绍,这种多家航空公司、多个航班,在同一天集中时段遭遇电话恐怖威胁,在国内尚属首次,在世界民航史上也不多见。

最近,大陆空中交通状况频发。除了3天内共16架次航班,被炸弹威胁逼停以外,另外5月14号山东还有一架直升机被劫持,5月16号沈阳一架小型气象飞机坠毁。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香港轻轨列车出轨 至少77伤

5月17号(星期五)下午4点多,一辆香港轻轨列车转弯时出轨,造成至少7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根据香港媒体消息,一列由两节车厢组成的761P路轻轨列车,行驶在新界天水围桥洪路和青山公路交界的转弯处,意外出轨。

这列车从天水围开往元朗,出事时,第二节车厢把第一节车厢推起,两节车厢随即一起出轨。之后,有乘客试着自己打开窗户逃生,附近居民也帮忙报警,参与营救。

受伤乘客:“那个弯非常急,火车几乎滑倒在一侧。”

另一名受到惊吓的女乘客描述,当时车上人很多,事发后人们挤在了一起。

受到惊吓的女乘客:“惊叫啦,吼叫啦,受伤出血啦,包括我弟弟。”

这次事故,截至发稿,已经确认有77人受伤,其中3名重伤员被送到医院抢救。事件导致轻铁坑尾村和元朗站间服务暂停,另有5条线路受到影响。有乘客说,事发时车速非常快,附近居民则说,事发后,轻铁司机神情惊慌。

当局表示,仍在调查事故原因。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护关键技术 美国会关注中共间谍

中国一直被列为窃取美国情报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不久前,美国五角大楼公布报告,直指中共官方从事网络间谍活动,企图获得美国外交政策以及军事情报。频频曝光的华裔间谍案,也让美国对中共日渐警惕。16日,美国国会就如何保护美国的关键技术、防止间谍活动举办听证会。

美国会科技委员会议员Paul Broun:“美国纳税人的钱正在资助中共军队的现代化吗﹖”

最近,美国五角大楼提交国会的中共军力报告,指出中共有一个庞大的公司和研究机构网络,可以民用的名义,让中共军方获得敏感的军民两用技术。

美反情报与军事战略专家武尔兹:“我所熟悉的所有的中共情报收集部门,都有一个掩护性的机构名称。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包括一些联邦调查局的新手。”

反情报专家武尔兹指出,要有效防止中共间谍,就要了解中国的社会环境,不能以美国的情形来推断中共一党专制下的社会。

美反情报与军事战略专家武尔兹:“你面对一党专制政权下的一些公民。中共控制着国家、军队、情报,以及司法系统。他们都是中共共党员。那些来美学习的、或申请签证的公民,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潜在人质。”

武尔兹说,中国这是一个没有法制的国家。申请出国签证的人常常被中共国安约谈,并被各种手段相威胁,迫使他们为当局收集情报。

与会专家还谈到,从1949至今,美国发现的所有中共间谍案中,95%都发生在过去13年当中,其对像主要是美国私营企业。专家也郑重提醒那些计划在中国投资的商人。

反情报与安全中心总裁David Major:“不管你有什么,(在中国)不用多久就会被复制,你就破产了。”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菲称台渔船冲撞 台政府反控冷血谋杀

台菲对立持续升温,马总统今天(17日)接见外宾时,强调菲律宾是冷血谋杀,不过菲律宾却指控,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恶意冲撞菲律宾公务船,台湾外交部对此特别在今天下午五点,召开国际记者会,提出证据澄清。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公务船用自动武器扫射,没有武装而且也没有挑衅的渔船的时候,那个已经不是执行公务了,那个是冷血的谋杀。”

台湾政府持续控诉菲律宾,冷血射杀台湾渔民,不过,菲律宾公布调查结果,反控台湾渔船躲避查缉,甚至冲撞菲律宾公务船,对此,外交部赶紧召开记者会,反驳菲律宾指控。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船身发现超过五十个弹孔,船员洪石成,中华民国的公民,65岁,遭到射杀。”

外交部极为罕见的以英语召开国际记者会,还在背板上用英文写明“冷血谋杀”,同时公布调查证据,指出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船身没有冲撞痕迹,却布满弹孔,船员洪石城被子弹贯穿身体,脊椎骨爆裂,伤势严重死亡。

外交部长林永乐:“菲律宾政府应该为洪石成的死亡负责,我们希望菲律宾政府认识到这一点,它必须要做出正面、而且具体的行动,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利害关系人。”

而目前在马尼拉的台湾调查团,传出被菲律宾拒绝,团员在当地空等,但外交部长态度正面。

外交部长林永乐:“根据我的了解,我们菲律宾代表处,已经获得菲方部分的回应,本案我方所提出来的刑事司法互助的要求,他们已经在处理当中,在近日之内就可以执行。”

国际社会瞩目台菲局势,马政府将宣传目标,转向国外媒体,至于效应如何,还得看国际舆论怎么诠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台菲争端背后 外交休兵与失准的谈判

台菲渔事纠纷,现在看起来,似乎是越来越复杂。尽管台湾渔民遭到射杀,让许多台湾民众愤慨,不过,台湾政府的处理也不尽然被所有台湾民众所接受。台湾政府现在看起来谈判筹码尽失的状态,是不是长期外交休兵的结果?而操弄民族情绪,把怒气转嫁到菲劳,未来又要如何维持友善台湾的国际形象?继续是我们的深入报导。

拿出可能是杀人酿祸的凶枪,菲律宾政府态度转强硬,从调查局到总统府,纷纷召开记者会,海岸防卫队也公布自家的调查报告,说整件事情是因台湾渔船越界拒捕而起,并拒绝台菲联合调查。

台湾谈判筹码尽失?长期外交休兵结果?

台湾调查小组赴菲调查吃了闭门羹,台湾网友也发现,国际各大报纸,直接引用菲律宾英文新闻说法,让台湾在国际舆论上暂趋下风。台湾外交部,下午才想到紧急召开国际记者会,向国际媒体挽回颜面,失措的外交谈判技巧,难道来自于台湾政府的长期外交休兵政策?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外交部在这件事情上面的处理,的确是有点乱了方寸,之前我所说的,向水母一样随波逐流,没有重心、没有重点、没有目标,没有重要的策略。目前如果说还要再跟菲律宾来一次的话,可能我们的筹码已经丧失了。”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外交休兵换来了,我们以前是直接在两岸论,一中两岸论交流,可是放在国际事务上,会并给我们最难堪的一记重拳就是,她把一中搬上台面来谈,所以、我想这个是在现在危机处理里面,马政府不得不防,那我们要再次提醒,每一次的国际的惯例都是在,每一个事件里面去作累积的,千万不要在这一件事情上面我们大意失荆州。”

菲劳该承担责任?媒体操作台湾民众愤怒情绪?

网友爆料,在台菲劳等一小时买不到便当,被菲律宾媒体拿来大作文章,台湾向来自诩“友善”的国际形象,在台菲渔事纠纷一发生后,反菲情绪高涨,甚至在媒体舆论炒作下,被放大成情绪失控的暴民,酿成在台菲劳被迫承担民众情绪出口。

国民党立委吴育仁:“我们政府应该要对在台湾对我们友好的菲律宾人民来给他们一些鼓励阿打气。也应该要释出一些善意,这样在展现出具有一个文明文化的一个国家。”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如果说政府好好来处理的话应该是平心静气下来,看一看我们到底手头上还有哪一些筹码,否则被电视的名嘴这样子带着走的话,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这个会让我们台湾更不能达到我们想要看到的这些后果。”

娴熟外交事务的吴钊燮,呼吁政府冷静对待,数数手上筹码,研拟国家的总体战略战略,不要让关乎国家的大方向,也随着民气,摇摆不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保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台正义声援ST2续约

新唐人亚太台向中华电信租用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续约案,目前已经得到两千多人的网上连署支持,多数网友也把新唐人能否成功续约,看做是台湾新闻自由度的指标,而台湾的学者与立委,更是明确指出,要保住台湾民主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电视台(续约)这个部分政府应该要出面吧。”

前台教会会长、前国史馆馆长张炎宪:“在这一点上我想台湾也应该支持这样的言论。”

长期关注全球华人自由民主的台湾政治以及历史学者,都看见了新唐人在这个关键年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前台教会会长、前国史馆馆长张炎宪:“鼓吹自由民主的想法,进入中国,让中国民众可以了解。这样的宗旨,应该对中国的民主化,或(认清)中国目前共产党的高压统治是有相当作用的。”

不只台湾学者,出身民主运动,在野的民进党女性立委管碧玲,也挺身呼吁,台湾政府要保住自由人权,那么就要保住新唐人。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她能够站在一个着眼于自由人权的宣扬,跟保障的一个立场,然后希望对中国大陆地区内部的人权,提供一个透明化,跟提供一个人权保障的发声管道,就这一点而言,值得我们尊重。”

从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到美国资深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海内外持续关注新唐人卫星续约事件,希望中华民国政府尽速协助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台完成中新二号卫星服务续约。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台湾的政府应该要给予支持,尤其是华人,尤其是中国大陆地区,要看得到新唐人,非常需要能够上卫星,所以就这一点,我们希望台湾的政府,能够本于支持,而不是本于屈服跟打压的态度来处理这个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中国南方大雨 死亡人数激增

5月17号(星期五),肆虐中国南部十多个省市的暴雨,夹杂着冰雹、大风,继续袭击这些地区。

海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湖南、江西、福建、山东、西藏等多个受灾的省市,共有至少55人死亡。灾区良田、家园被淹,一些中小学校被迫临时关闭。

拒做班干部 中国虎妈放弃“三道杠”

多年来,中国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学校当上模拟党组织体系的班干部,出人头地,然而这种情况似乎已经发生变化。日前有外媒指出,现在的中国家长们更重视成绩,不要求孩子当干部。

英媒《泰晤士报》报导指出,中国家长们现在重视的是自己孩子的考试成绩,再也不是在学校中扮演党的干部。有许多学生甚至会向老师递上辞职信,要求退出班干部的行列。

除了考虑成绩因素,中国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保持纯真。

四川学生家长袁先生:“干部整个体制让小孩子的心理发生很多、很不好的变化,比如钩心斗角之类的,学会所谓权谋之计吧,污染孩子的天真浪漫的心灵。”

重庆穆老师:“本来做学生干部应该是锻炼组织、领导或管理能力,但现实不是这样子,它成为一个大染缸,把一个人的,包括人格、心智、品德、修养弄坏了,都肮脏了,我知道有不少家长不愿意孩子当学生干部。”

“虎妈”、“狼爸”似乎不只存在于城市有钱人的阶层,报导说,就算贫穷家庭也愿意花费5000人民币让孩子补习,认为只有教育才能让孩子安度不确定的未来。

虽然不少中国父母不再像前些年那样,强烈希望孩子当班干部,不过,“三道杠”在一些小学仍然竞争激烈。那是因为,班干部是和“老师照顾”、“小升初推优加分”这些相当功利的目的联系在一起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广德采访报导

【中国搜奇】“手撕汪丁丁”横空出世

“手撕汪丁丁”横空出世

继众多大陆抗日剧“手撕日本鬼子”后,手撕奇葩系列事件之“手撕汪丁丁”横空出世。汪丁丁,一名中国经济学家,他的文章作为一位美国经济学家中文版图书的序言,被当局残酷的撕去。

诺贝尔经济学得主詹姆斯•布坎南(James McGill Buchanan)1975年的著作《自由的界限》,去年底由浙大出版社发行,序言选用了北大教授汪丁丁两年前的文章《探寻转型期中国社会的政治哲学》。

不过今年初,出版社突然回收所有没有卖出的书籍,等书再度上架时,读者发现,这些书的序言等包含敏感词的部分,都被撕掉了。于是有了“手撕鸡、手撕包菜、手撕日本鬼子、手撕汪丁丁”的奇葩系列。

书被撕,读者有的把被撕书籍的照片曝光上网,有的广泛传播汪丁丁的这篇文章,还有的向图书销售商索赔,当然更多的是对中共审查制度的责骂和鞭挞。

“官本位”盛行 幼儿家长慌报虚职

“我爸是总裁”、“我妈副经理”,中国大陆的“官本位”盛行,连幼儿园升小学都不能幸免,于是平头老百姓为了让子女在学校抬得起头,纷纷给自己安上一个头衔。

事件起于广州,小学新生入学,要求家长必须填写自己的职位。想到社会上处处拼爹,家长们心一狠,给自己安了个头衔。

H7N9有威力 食堂天天鸡大餐

炸鸡、炖鸡、烧鸡、烤鸡……广东一些企业员工抱怨,近些日子,食堂餐厅天天除了鸡还是鸡,没有其他肉类供应,原因是现在鸡肉的价格超便宜。

与此同时,很多广州市民抱怨,受H7N9影响,市场的鸡蛋、鸭蛋供应量急剧减少,想买都很难。

运蛋车失火 两吨鸡蛋被烤熟

买不到鸡蛋的人,看到这个消息该流泪了。山东一辆运鸡蛋的大卡车,在高速路上突然失火,等到大火扑灭,满车1800多公斤的鸡蛋,基本上都被烤熟了。

司机无奈的说:“可以吃了。”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老外看中国】老外囧刺青 错字、菜单全上身

不少西方人对中华文化很好奇,尤其中文字对西方人来说,更具有不同凡响的魅力,足球金童贝克汉姆就把“生死乃命,富贵由天”刺在身上。但是,除了贝克汉姆之外,很多西方人的中文刺青,都让东方人觉得有些尴尬。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今天我们的郝毅博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些稀奇古怪的中文刺青。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越来越多的老外开始欣赏正统的中华文化,这当然是好事,但有时候他们方法似乎用错了,比如说他们觉得像明星一样有个中文刺青很帅,所以他们也跟着刺青,但有时候这些刺青,让华人们看了,真的是有点哭笑不得。

首先我们来看看大明星们的刺青,大明星贾斯汀!他的刺青肯定很酷吧!WHAT?溜冰!?或许我该来个滑雪的刺青。篮球员Sean May刺了个“可以”,我建议他刺不可以,这样比较方便。

有的外国人想要刺中国生肖,大家看看这个老外,OK明白了,你属猪!看起来好像也肉肉的。这个外国姑娘呢,她家可能在开动物园。对,我属牛。这个刺青怎么样?我想他可能不是很有耐心。大家看看这些照片,或许在餐厅很有用。

接着我们看看一些很明显是翻译出了问题的刺青,坏男孩变成了坏孩男﹔fear no man,谁都不怕变成了“棺材佬”﹔女神变成了“女示申”。最爆笑的是这个,“免费乘坐硬模”,看不懂?原来是“Ride Hard Die Free”, Vin Diesel style,失败!其实这种笑话不只发生在刺青,看看这张海报,肯定不是要我们发现自己的尸体(Discover you body)!

当然,有些人可能也会把他的梦想刺在身上,不过这位老哥,你确定你想当这个?不过我想最经典的老外中文刺青,可能还是这个,没错,阿呆美国人,这个人肯定得罪了他的刺青师傅!

所以我每次都建议老外刺青,真的要很小心,首先呢,最好选择繁体字,因为呢简体字的亲人没有相见(亲→亲),爱人却没有心(爱→爱),工厂是空空的(厂→厂),导师没有道(导→导),开关居然没有门(开关→开关),“进”呢?不是越来越佳,而往井里走(进→进),

所以说,我感觉繁体字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而且,中国人真的很有智慧,从古时候开始,他们就知道刺青这件事不是开玩笑的,真的要做,只能找你最信赖的人,像是你的妈妈,没错,我说的是岳飞!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三退声明节选

退党、团、队 本人在部队九年,曾是某市散打亚军,后来因在云南缉毒,被吸毒者辱骂,出手打伤了吸毒者,被判四年。因为不服,在监狱受过酷刑,比如往眼睛上捂日本芥末等等,并被开除出党。我以前在哈尔滨执行任务时,曾参与给绝食反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灌食(帮着按住他们,由医生灌食),现在才明白他们都是信仰真善忍的好人。中共太坏了,迫害好人。本人在此声明退出党、团、队,明白真善忍好,觉醒、新生! 声明人: 觉醒

党团队

我受不了每天听贪官污吏做廉政报告;听坑爹畜生说人要有良心;听爱吃野味者说要保护动物;听献媚权势的人说要讲究气节; 听日后提拔的女官员说她们如何自重;听表哥说表都是亲戚送的;听官二代们说奋斗全靠他自己;听身穿香奈儿等名牌的人讲勤俭节约;听裸官谈如何爱国; 听独裁者大谈民主。在此声明退党团队,盼望新生!
声明人: 小潘哥

退出团队组织

我,宋迪文,早就看透了中共的本质,对于它的骗人的招数早看透了,不管它们说的怎样天花乱坠的,也别想改变我对它是世界上最坏的东西这个看法。现在看不透的中国人大有人在,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个,还认为只要给它时间,它就会改好。爸爸的观念还很顽固,因为它年轻时想入党,但怎么努力也没用,到要退休了,人家要他充数时,拉他入党,他已经没心情了,因为要退休了。所以入党这事还成了他的一种人生遗憾了,怎么劝说也不明白。
其实,我不炼法轮功,可是我佩服法轮功看问题看到明白,说的也明白,就是很多人自欺欺人骗自己,也骗别人。爸爸还在国内,听到的大多是假新闻,多希望他也能有机会听听法轮功讲的,远离中共,保自己平安啊!其他的中国人也是,快点明白过来,也让我爸爸早点明白过来啊,真担心他啊!
声明人: 宋迪文
加拿大

声明退出共产党

我是一名警察。我郑重声明退出共产党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我家里人有人炼法轮功的。我知道法轮功好。但中共刚开始打压法轮功时,我也曾经多多少少被迫参与了抓法轮功学员的事情。对此,我说声对不起。我可以从我身边警察身上看到共产党的腐败和流氓行为。我愿意在心灵上选择退出共产党组织。不愿与它为伍。
声明人: 薛世杰
2013-04-18 22:22
北京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