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护孩子 教团赴教部抗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不满十二年国教配套未完备,国教行动联盟等多个团体,将于今天下午号召民众包围教育部,诉求“牵手护孩子,拒当白老鼠”。

参与团体提出3大诉求,包括“检讨教改、严惩失职”、“决策透明、程序入法”、“民情为本、和光同尘”,希望政府拟定周延的教育政策,让国教配套措施、升学制度更为完备。

国教行动联盟召集人王立昇等人,日前汇集民众的忧心,将陈情书送进总统府。随后又宣布退出十二年国教咨询会,原因是“删除免试入学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经由补习取得优势或加分的项目”及“删除超额比序办法中可以用钱直接取得分数之的项目”等诉求,没有获得采纳。

教育部长蒋伟宁日前承诺,会努力与各界沟通,今天也会采取适当方式,回应教育团体的诉求。

国教行动联盟等团体,预计于今天下午2时30分开始在教育部前集会活动,将上演行动剧。目前已有10余个团体共同参与,预估集会人数在1000人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