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攻击台船 欧友台小组谴责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7日专电)欧洲议会友台小组主席谭诺克今天发布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台湾无武装渔船开火攻击致死的事件,并说事实厘清后一定要赔偿,下令开火的负责人也应受审。

英国籍欧洲议会议员谭诺克(Charles Tannock)发布声明表示,他“强烈谴责”在台菲争议海域针对无武装台湾渔船的攻击事件,造成65岁台湾渔民洪石成遭射击致死。

谭诺克说,对无武装渔船使用致命武力绝不合理,应立即彻底调查这起不幸事件。

谭诺克又说,他乐见台湾调查人员到马尼拉进行全面调查,也乐见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提出的歉意;一旦事实厘清,一定要对洪家及船东全面赔偿,所有下令对台湾渔船开火的负责人应受司法审判。

谭诺克表示,台菲相邻,都是民主国家,也都是欧洲联盟紧密的伙伴,彼此不再进一步升高紧张是很重要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