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最新民调 满意度不到二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即将连任一周年,最新的民调显示,民众对马总统的表现,表示满意的仅占18.8%。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马总统自豪的两岸政策,反而是民众最担心的部分,不过大多数民众还是认为,先搞好经济再说。

世新大学民调中心公布调查结果,民众对马总统的表现不满意度高达73%,仅18.8%的民众表示满意。

退休教师高先生:“要有作为,不然台湾这样子真的,会完蛋。”

民众蔡小姐:“就是强一点。”

东华大学民族发展暨社工系教授施正锋:“马总统纵然说,只要跟中国关系改善了以后,整个国际这个部分,外交空间就会有了,反而我们发现说,反而国际地位是我们老百姓最担心的。两岸外交反而是对我们很负面的影响。”

调查期间正逢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击事件,民众希望政府能有积极作为,调查显示,民众对于未来一年政府的整体施政表现,满分10分,马政府只获得4.7分,另外,在10个选项当中,多数民众还是希望以经济建设为优先。

上班族高先生:“专心、专心,就只要顾好经济,其他再说吧。”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政府失能,政策失信,总统失格的结果,我们就是很遗憾的看到,这个民调的剪刀开口,会越开越大,应该看不到,在他卸任以前,看不到剪刀合起来的那一刻。”

随着520到来,马总统当然必须再受民意考验。面对低迷的满意度,马政府是聚焦政治利益,还是顾及台湾未来长久永续,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