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会赴监院 检举食药局渎职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7日电)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张智刚等人今天赴监察院检举指出,从塑化剂到毒淀粉事件,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怠惰卸责渎职。

张智刚、消基会董事游开雄下午在监察院门口召开记者会表示,从塑化剂到毒淀粉事件,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立场偏差、怠于修法,导致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一再发生,监察机关应该把大刀“好好磨一磨”。

他们并呼吁,卫生主管机关应尽速修改“食品卫生管理法”,强制建立食品履历、提高罚则;尽速公布毒淀粉去向与使用厂商名单;并请立法委员支持消费者保护基金的立法。

对于毒淀粉事件,监委赵昌平、程仁宏、杨美铃日前已申请自动调查。程仁宏与轮值监委李炳南今天接见张智刚等人。

程仁宏说,消基会指称卫生署3月间就已经接获毒淀粉事件的举报,却迟至5月才公布检验结果,卫生署相关作法是否延宕,让不知情的消费者将问题产品吃下肚,监察院有必要进一步厘清。

程仁宏指出,还有哪些商品被波及?主管机关有无怠惰?监察院都会进一步了解,如果发现人为疏失,将进一步追究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