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下午召开国际记者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外交部今天下午将召开国际记者会,针对“广大兴28号”案,向国际媒体说明中华民国政府立场。

屏东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引发台菲关系紧张。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对菲律宾总统府“格外让步”的发言完全无法接受,现有的11项制裁措施仍会持续,直到菲律宾政府的回应符合4项严正要求为止。

外交部预定在下午5时召开国际记者会,相关部会代表与会,向国际媒体说明中华民国政府的立场。

外交部政务次长石定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外交部下午召开的国际记者会,主轴就是对国际说明为何中华民国政府无法接受菲国道歉,原因就在于菲国政府罔顾事实。

石定说,菲国政府坚称菲国公务船是在执法时依正当防卫原则误杀渔民,政府无法接受菲国滥用暴力,因此交涉破裂;此外,外交部已通过118个外馆,循各种管道向驻在国说明事件始末,外交部也会在网页设专区向国际说明,寻求有力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