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案 绿委促加强国际说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7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与李应元今天说,有关台湾渔船遭菲国枪击案,政府应将事实呈现在国际广为宣传和澄清。

菲律宾公务船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开火攻击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政府对菲律宾启动11项制裁措施,总统府表示,会持续直到菲律宾政府的回应符合“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及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4项严正要求为止。

管碧玲和李应元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管碧玲说,菲律宾在国际大肆宣传“已经道歉”,此时,台湾国际宣传很重要。但是外交部英文官网上目前却只有6篇相关讯息,16日至今都没有相关讯息更新,连行政院长江宜桦日前举行的国际记者会都没有。行政院甚至称,国际记者会中使用过的图表“已经丢掉了”。

她表示,希望监督政府赶快补强,替人民把事情讲清楚。她的办公室连夜做了2分钟的英文事实说明,放到影音网站Youtube上,希望广为向国际社会宣传。

李应元说,事发的海域虽然有争议,但杀人绝对不应该,台湾要求道歉、赔偿、惩凶一点都不过分,应该理直气壮。希望全民当政府后盾,政府不要莽撞、谋定而后动,不要把一局稳赢的赌博赌到输。

他表示,举行国际记者会,本来就应该以英文把相关的事件的资料公告。政府日前举行国际记者会时,资讯呈现的方式不够国际化。他们带着急切的心情,希望在将事实呈现在国际广为宣传和澄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