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调查 5县市长满意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6日电)远见杂志2013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今天出炉,包括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南市长赖清德、连江县长杨绥生、新竹县长邱镜淳、宜兰县长林聪贤,创下任内民调满意新高。

根据远见的资料,22个县市首长当中,总计有11位县市长施政满意度与施政分数都比去年进步,占比达50%。总计17位首长自己跟自己竞赛,都交出进步的成绩单,占比达到77.3%,这是过去从未有过的现象。

远见杂志分析,显见在这场地方治理的竞赛中,地方政府整体的施政品质有向上攀升的趋势,有7成7的施政愈来愈贴近民间,让民众生活改善有感。

远见这项22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五星”首长分别是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宜兰县长林聪贤与花莲县长傅(山昆)萁。

至于11位得到施政最佳进步奖者,前五大有四人是蓝营的县市首长,连江县长杨绥生的施政表现成长最多,勇夺施政最佳进步奖冠军,其次是新竹县长邱镜淳、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南市长赖清德,以及新北市长朱立伦。

五都首长部分,民调显示赖清德的满意度82.7%、陈菊75%、朱立伦50.5%、郝龙斌41.8%、胡志强46.9%。其中赖清德、朱立伦的满意度创下任内新高。

“远见杂志”今年在22县市长同步启动调查、同步完成,让每个县市长的调查基础与时间点一模一样,不受特定事件影响调查结果;有效样本数为14354人,调查期间为3月18日到4月22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