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钱买彩券 夫杀妻未遂判刑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6日电)周姓男子因太太不给钱买彩券起争执,持绳勒杀熟睡妻子颈部,看护闻声察看才罢手。台中高分院维持一审刑度判周男5年4月。

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决书指出,48岁的周男去年间因不满妻子不愿给钱让他购买运动彩券,夫妻发生争执,未久又因细故再度争吵。

周男心生不满,趁凌晨妻子熟睡时,持细绳紧勒妻子脖子,并指称“要一起死”。周妻挣扎并大声呼救,同住的外籍看护闻声察看,周男才罢手。周妻多处遭抓伤,并已意识不清,经送医才免于难。

周男坦承犯行,但辩称他因双亲相继过世受刺激,案发前饮酒,无法控制行为。法院一审依杀人未遂罪判处周男徒刑5年4月。周男不服上诉。

周妻在高分院审理期间一再为丈夫求情,台中高分院认为周妻念在多年夫妻之情,为夫求情,但周男竟因细故对枕边人下毒手,且手段凶狠,并无堪悯恕事由,判决维持一审刑度。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