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海军已突破暂定执法线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6日电)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今天表示,海军舰队赴南方海域演练,已突破过去北纬20度的暂定执法线,超越约20浬。

屏东县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国公务船开火攻击,造成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海岸巡防署与海军组成护渔舰队前往南方海域行动,海军出动现役最大作战舰纪德级驱逐舰参与演习。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处理国防部预算解冻案,高广圻接受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表示,海军舰队这次到南方海域演练,已经透穿北纬20度的暂定执法线南界,超过约20浬,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还没有看到菲律宾公务船出现。

林郁方说,未来超越北纬20度南下护渔的动作,应该列为重要的年度计划。高广圻表示,已经在做相关规划。

林郁方表示,海军配合护渔非常重要,但不发射实弹是因为必须在30天前告知国际,且现在是鲔鱼季,实弹演练将吓跑鱼群,影响渔民生计,相关问题国防部应该要提出解释。

高广圻回答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质询时表示,这次演练范围没有缩小、时间也没有缩短,国防部一直在做这些计划,外界报导有些误解。

蔡煌琅问到,目前有没有美国方面的关切,高广圻说,目前没有听说任何美方的讯息。

蔡煌琅说,未来的巡防南方海域不能只是作秀,这次演练之后应该要定期巡防,他建议为宣示对海域主权的决心,未来对于演训费用,应该编列独立专责预算。

高广圻说,以后将持续常态性侦巡,已经在做相关规划,而演训油料花费也可以在未来的预算书上呈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