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头女婴动刀 手术成功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5日法新电)印度1名15个月大的小女婴贝冈(Roona Begum)因罹患脑水肿,头部肿至原来的近2倍大,当地医师今天为她进行攸关能否活下去的重要手术,引发全球关注。医师表示,手术相当成功。

医师团队在历时超过1小时的手术中,以手术钻孔器刺穿贝冈头颅,接着排掉贝冈头部内的液体。

上月全待在新德里郊区这家医院的贝冈父母,在女儿动完手术后,谈到内心的喜悦与终于松了口气。医师表示,这次手术可作为典范。

神经外科医师韦夏(Sandeep Vaishya)说:“手术相当顺利,比预期好许多。”

韦夏说:“这绝对是项成功的手术,但贝冈未来的生活品质如何,仍有待观察。”

贝冈患有脑水肿,导致脑脊髓液堆积于脑部。

神经外科部主任韦夏沿着贝冈右半脑及腹部划出多道切口,接着以手术钻孔器刺穿贝冈头颅,再植入导管。

医师群接下来将贝冈脑内的脊髓液引至腹部,再透过血液吸收。

贝冈的18岁父亲告诉记者:“我和妻子今早都相当担心,但医师说一切顺利后,我终于可以松口气,这是充满压力的等待过程。”

贝冈的症状使她的头部周长肿至94公分,促使脑压增加,也让贝冈无法坐立或爬行。

贝冈入院时,韦夏预估她的头部重达体重的一半。(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