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布朗新书地狱 欧美畅销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综合外电报导)畅销作家丹布朗新作“地狱”(Inferno)昨天热闹开卖,书评家说,书中谜团、费解的密码和充满历史味的旅行能满足忠实书迷,但也严厉抨击书中酷似好莱坞电影剧本的段落。

小说主角符号学家兰敦(Robert Langdon),在书中追踪与14世纪意大利诗人但丁(Dante)有关的线索,跟时间赛跑,穿越佛罗伦斯、维也纳和伊斯坦堡,挽救世界不受人为致命瘟疫所害。

地狱”昨天刚出版,今天就已高居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和邦诺公司(Barnes & Noble Inc.)畅销书排行榜。

丹布朗前几本小说已在全球卖出2亿本,单单“达文西密码”就已卖了8000万本,使他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小说作者JK罗琳(JK Rowling)跻身同列。

“地狱”在英国最大连锁书店Waterstones预售数字,为“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2012年新作“临时空缺”(The Casual Vacancy)以来新高。

Waterstones发言人郝尔兹(Jon Howells)告诉路透社:“丹布朗独树一格,我们认为,这本书会成为本年度销售最快、最好的一本书。”

丹布朗昨天说:“我眼中所有事物都可能是点子,我希望能把这关掉。也许我不该这么做。但,我所见每个艺术小作品或造访的每个地方都可能是灵感。我希望自己能单单为了玩而旅行。”

48岁的丹布朗说:“我对这本书的期待是,读者能受启发去发现、或再发现但丁。如果写得好的话,他们还能同时欣赏700年来受但丁启发的若干惊人艺术作品。”

“纽约时报”书评家马斯林(Janet Maslin)说,“地狱”的开头不好,看似有影响丹布朗(Dan Brown)名声的可能,但随后的篇幅很快恢复了水准。

英国“独立报”书评家唐金(Boyd Tonkin)表示,丹布朗能否成功运用最古老的小说情节之一:科学怪人用末日机器威胁全世界?答案是:不管多么沈闷,丹布朗还是能够办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