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授果率锐减 农民喊苦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5日电)苗栗县三湾、狮潭、大湖、卓兰、西湖等地,正值夏季水果结果之际,却疑似受雨季影响,授果率锐减,农民苦不堪言。

每年3、4月分是夏季瓜果类的授粉期,但苗栗县各乡镇果园包括橘子、葡萄、文旦、白柚、红枣等,均出现不明原因假性结果与落果,授果率不及往年的一半,造成果农损失惨重,立法委员徐耀昌今天邀集农粮署官员下乡勘灾。

三湾乡橘农翁绍云指出,往年此时,柑橘园里成功授粉后的果树结实累累,今年却无故凋零,每株果粒仅剩下不到3成,今年心血确定已经白费,希望政府出面协助补偿。

西湖乡公所农业课长蔡世顺表示,西湖乡文旦栽植面积约150公顷、蜜柚与白柚共约10公顷,今年疑似受到丰沛雨季及酸雨影响,果树授果率不到4成,是历年来最惨重的经济损失。

徐耀昌指出,包括三湾、狮潭、大湖、卓兰、西湖、公馆等地种植的柑橘、葡萄、文旦、密柚、红枣等农作物,都是农民赖以维生的经济来源,要求农政单位进行全面性清查,提供损害协助。

农粮署副署长黄美华表示,今年许多果树因长期受到雨季影响,造成严重落果现象,将请县府启动勘灾小组再次勘验,尽速协助后续的救助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