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飞机难搞 驾驶没门出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5日专电)国营印度航空1架国内航线班机,因驾驶舱门故障两面反锁,正副驾驶不得其门出入,只好中途转降、修好舱门再飞。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导,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编号AI403德里飞南印班加罗尔(Bangalore)的班机,前天转降中印博帕尔(Bhopal)修舱门。

报导引述印航声明说,“该航班机长离开驾驶舱一会儿如厕,回驾驶舱时舱门被锁上。由于舱门卡死怎么也打不开,即使副机长从驾驶舱内尝试同样失败”。

这家亏损连连的国营航空,旗下客机与机组员的状况尤其多。不久前才被披露,印航4月12日曼谷飞德里的1架空中巴士(Airbus)A-321型飞机,自动驾驶模式被解除。

据“孟买镜报”(Mumbai Mirror)3日报导,因机师开小差躲在商务舱蒙头大睡,找两个完全没飞行经验的空姐坐镇驾驶舱。其中1位空姐疑似不慎解除自动驾驶模式,惊醒正副机师赶紧接手。

印度航空事后虽坦承,机组员在驾驶舱内“逾时停留”,但自动驾驶模式只是因“分心”而短暂解除。

不仅如此,印航旗下的波音(Boeing)787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因漏油、机舱窗户有裂痕、刹车有问题与电线走火,今年1月间停飞。

但民航部长阿吉特(Ajit Singh)昨宣布,印航的6架波音787客机,5月底前复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