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6时期限到 江宜桦开记者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5日电)政府要求菲律宾今天下午6时前回应4项要求,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表示,不管菲律宾回应为何,行政院长江宜桦下午6时会再开记者会说明政府立场。

总统马英九上午7时召开国安高层会议,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裁示,如果菲律宾政府在今天下午6时前无法满足中华民国政府提出的4项要求,政府将再采取第2波、8项跨部会的制裁措施。

行政院长江宜桦随后率外交部长林永乐、法务部长曾勇夫、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劳委会主委潘世伟、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等人在行政院举行国际记者会,进一步说明政府立场,并公布8项反制措施内容。

江宜桦上午在记者会表示,今天下午6时deadline,“我们的处理会更为准时且严谨”,希望菲律宾不会再用任何拖延方式,拖到今晚再做决定,也不允许超过6时之后,菲律宾继续就文字提出修正,希望整件事情在今天时限之前做出应有决定。

8项反制措施包括发布菲律宾旅游警示灯号为“红色”,不鼓励赴菲律宾旅游或洽公;停止台菲双边高层交流与互动,例如WHA两国部长级会议。

另外,还将停止菲方经济交流、推广和招商活动;停止台菲农渔业合作事项;停止双方科技研究交流和合作计划;停止台菲航权谈判;停止菲律宾人士用“东南亚五国人民来台先行上网查核”免签证措施;国防部及海巡署在南方海域办理联合海上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