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菲制裁 工商团体:全力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5日电)政府启动对菲律宾经济制裁,第一波即冻结菲国劳工申请来台。六大工商团体今天说,影响不大,会全力支持政府。

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中午率6大工商团体代表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对政府宣布冻结菲国劳工申请来台,表示全力支持政府作为。

许胜雄说,菲律宾这次动作粗暴,政府任何政策都是合理回应,产业界已无法顾虑到个别企业可能生产成本或工作上的问题,要以国家为重。

张平沼说,禁止菲劳来台,会让有使用菲劳的企业遭遇工作转换上的一些小麻烦,但若这次事件没有获得合理解决,中华民国人民以后在国际上会很没面子,政府没有理由不强硬,企业界只有全力支持政府。

王金平也对媒体表示,绝对支持政府所作决策。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对菲律宾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表示强烈不满,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召回中华民国驻菲律宾大使及要求菲律宾驻华代表返国协助妥善处理本案3项制裁措施。

李佳霏表示,马总统在国安高层会议中裁示,若菲律宾政府在今天下午6时前无法满足中华民国政府提出的4项要求,政府将再采取第二波制裁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