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压力锅 沙国男子美机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4日专电)根据法院纪录,1名持沙乌地阿拉伯护照的33岁男子,11日入境美国被发现行李带有压力锅,对于携带目的却无法说明,在底特律机场遭到逮捕,目前仍在押。

发生于4月间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检警调查发现炸弹装置使用了压力锅做为爆裂装置,使得全美各地机场与海关对于旅客携带压力锅特别谨慎。

法院纪录显示,持沙国护照的33岁男子卡华赫尔(Hussain Al Khawahir),11日入境美国时被发现行李当中带有压力锅,接受盘查时对于为何携带压力锅旅行却语焉不详,结果遭到逮捕,并且以对美国海关官员说谎、护照当中有数页遗失等罪嫌遭到扣押。

直到今天为止,卡华赫尔仍然在押。

根据媒体报导,卡华赫尔不会说英语,因此他透过口译人员先对海关解释说,压力锅是要带给在俄亥俄州念大学的侄子,因为在当地买不到压力锅,后来又改变说法,声称侄子在美国买的压力锅过于粗制滥造,而且已经坏掉,所以买新的压力锅要带给侄子。

卡华赫尔的侄子、目前就读于托雷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的阿尔玛兹葛(Nasser Almarzooq)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则说,整起事件纯属误会。

他说,在美国连续买了两个压力锅,品质却都极差,只好拜托亲戚从沙乌地阿拉伯带品质较好的压力锅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