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贝拉广播剧 视障生共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4日电)台湾首出由百名视障生共同演出的阿卡贝拉全人声广播剧,今天在台北启明学校登场,从角色、音效到片尾音乐都由“人声”完成。

在中央广播电台的专业师资指导下,由台北启明学校全体学生共同演出的“西游记番外篇”今天热闹登场,整场表演从角色、音效到片尾音乐都是由“人声”来完成,没有使用任何电子音乐,是台湾首出由百名视障朋友以“阿卡贝拉”形式录制的广播剧。

录制现场欢笑连连,学生们对于这场别开生面的表演都相当兴奋,为了陪伴视障生们跨越障碍、给予更多支持,中央广播电台总台长李犹龙也特别客串演出,巧妙变化的声音角色,让现场学生感到惊奇。

李犹龙表示,央广在去年协助台北启明学校成立创校以来第一个广播社后,就一直积极规划各种管道,希望广播不只是传递讯息,也成为知识、文化的桥梁。

台北启明学校校长胡冠璋说,从央广去年来到启明成立广播社后,今天不只看到广播社的学生找到一展平日所学的舞台,更感动于全校学生都能发挥各自的力量成就这出广播剧,也让大家再次看到孩子们的勇敢与力量。

这场由中央广播电台指导、筹划、录制的精彩广播剧,也会收录在央广即将推出的“爱•朗读∼陪你一起听世界”有声书资料库当中,与更多视障人士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