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 马英九盼符公平等原则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有关证所税,不论是财政部的版本或立院国民党团的版本,都希望能够符合公平纳税、收得到税等原则。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会中并未讨论有关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民事件,但立法院系统人士报告有关年金、烟捐、证所税等相关立法进度。

立院人士说,有关证所税,明天将开会整合;有关新台币10亿元大户课税条款,有党籍立委坚持入法,因此还在持续整合。

对于证所税,与会者转述,兼任党主席的马总统说,一开始就提出三个原则,包括公平纳税、收得到税、手续简便不扰民;至于内容,不论是财政部的版本或党团所提的版本,基本上都希望能够符合这些原则。

此外,有关行政院会9日通过烟害防制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烟酒税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分别调高烟品健康福利捐及烟税,合计每包烟将涨新台币25元。对于调高烟捐,马总统指示行政院与立法院持续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