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基金债务沉重 纠正交通部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4日电)监察院说,国内银行利率近年逐年下调,交通部却没有督促高公局趁势规划举新还旧,改善国道基金债务,今天纠正交通部

监察院通过监察委员马秀如、陈永祥调查报告与提案,纠正交通部。

监委调查报告并指出,交通部国道公路建设管理基金(国道基金)财源受限,截至民国100年底止,总债务高达新台币2275.95亿元,负担沉重,基金财务管理显然不妥,但交通部迟未研谋对策。

纠正案文表示,国内银行利率近年逐年下调,资金成本下降,但交通部没有督促国道高速公路局进行财务调度,积极规划国道基金举新还旧,减轻利息负担,改善财务结构。

纠正案文指出,国道基金在民国92、93及94年度有賸余时,高公局竟以高铁基金还有短绌待填补为由,没有依法律及预算分配賸余,显然有违基金财务独立原则;交通部坐视国道基金财务操作受高铁基金影响,也有不当。

监察院说,交通部径自使用国道基金支付不具自偿性、与国道无直接关联的地区性道路兴建费用,至今没有拨还款项,有重大违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