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国片发展不能感情用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4日电)张艾嘉今天谈到台湾电影的未来发展时说,如果台湾电影真正要走到国际,就必须面对缺点,而不只一味感情用事去看待台湾电影。

同时拥有演员、编剧和导演身份的张艾嘉,今年第3度受邀担任“台北电影节”主席,她今天在“台北电影奖”入围名单公布记者会上,提到她观察国片发展现况,以及台湾电影真正该面对的问题所在。

张艾嘉表示,台湾电影应该先走出“成长”这个题材,不能不停着墨成长,可以看到导演们都太年轻了,她非常鼓励年轻导演,可是她反而觉得电影圈应该多鼓励中生代的导演。

她认为,中生代导演这么久以来累积很多生活经验,才能拍出一些与生活有关的广泛题材,用生活经验带领台湾电影走得更厚实。

张艾嘉语重心长指出,台湾电影不能光高喊“新导演、年轻人”,不能永远在拼一个情感说“台湾电影最棒了”,别人不能讲一句不好,这不是一个健康的走向。

她表示,“如果我们真正要走到国际,就必须面对缺点在哪,而不只一味感情用事去看台湾电影。”

而今年“台北电影奖”剧情片类的入围导演,几乎都是以第1部片或第2部片获得入围。

张艾嘉说,今年她看到题材多了,也看到越来越多年轻导演,虽然她还没看片所以不敢做结论,可是她听到去年很多片死得很惨,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些片子当初说不定也很努力,那为什么观众不去看,这就是大家要去考虑不能只感情用事,就去定论台湾电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