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重力献唱爆红 太空人返地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4日综合外电报导)加拿大太空人赫德费德结束国际太空站(ISS)任务,与其他2名太空人返回地球,一夕爆红。不过爆红原因却和任务本身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他拍了史上第1支太空音乐录影带。

任务指挥中心表示,俄罗斯联合号TMA太空船(Soyuz-TMA)今天稍早离开国际太空站,赫德费德(Chris Hadfield)和美国太空人马希朋(Tom Marshburn)和俄罗斯太空人罗曼能柯(Roman Romanenko)安然降落哈萨克草原。

俄罗斯国营电视画面显示,联合号TMA太空船重返大气层后,太空船的巨大白色降落伞成功展开,太空船最终于哈萨克草原着陆。

俄罗斯任务指挥中心和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电视频道证实,联合号TMA太空船台北时间上午10时31分于哈萨克共和国哈萨克市中心以南的大草原着陆。

赫德费德身为第一位担任国际太空站指挥官的加拿大太空人,已足以让他名留青史,但他在太空轨道空间实验室录制的无重力版本大卫鲍伊(David Bowie)经典歌曲“太空奇遇记”(Space Oddity),更让他一夕爆红。

截至目前,这支无重力版本的YouTube点阅次数已突破300万次,网友也戏称它为史上第1支于太空拍摄的音乐录影带。

赫德费德和伙伴改编歌词并在国际太空站拍下这段高画质影片,画面显示,赫德费德飘浮在蓝色地球上方,同时吟唱出任务即将结束的心情。

他轻哼:“尽管我飞越10万英里,我觉得非常平稳,而我知道,我很快就要离开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