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情势恶化 美军驻地拉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李特今天指出,自利比亚班加西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即将军队移防到比较接近利比亚的地点,以便在外交人员遭受威胁时,可以待命因应。

李特(George Little)告诉记者:“我们准备在必要、情况恶化或接获命令时,作出回应。”

他说,“显然我们已调动装备和兵员”,但未透露详细状况。

美国驻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2012年9月11日曾遭武装叛军攻击,事后国防部被指责,未能比较快速调动军队驰援。

李特表示,国防部已在意大利西西里岛西哥奈拉(Sigonella)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基地加派驻军,以便在必要时保护外交人员或协助其撤离。

美国方面8日减少了驻在利国首都的黎波里的大使馆人员,美方说,由于利国政府建筑遭先前反政府军占领,当地安全情势已恶化。

班加西警方近日遭到多次爆炸攻击显示,利比亚日益不安全,当局正与武装民兵僵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