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迁善传奇抢匪过世 享寿76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罗马13日法新电)意大利银行抢匪鲁特林的家人表示,鲁特林已经过世,享寿76岁。这名抢匪以将机关枪装在小提琴盒而闻名,法国演员亚兰德伦也曾在电影中饰演鲁特林,将他的生平搬上大银幕。

鲁特林(Luciano Lutring)1960至1970年代间,在法国和意大利犯下数以百计抢案,窃走当前价值数以百万计欧元的财物。

他度过几年挥霍的生活后,于1965年在巴黎落网,并在法国服刑12年。法国总统庞毕度(Georges Pompidou)和意大利总统黎昂(Giovanni Leone)1977年相继赦免他。

鲁特林出狱后,成为1名作家兼画家,居住在意大利北部,靠近家乡米兰的马久里(Lago Maggiore)湖畔。

由法国导演乔凡尼(Jose Giovanni)执导、亚兰德伦(Alain Delon)担纲主演的电影“吉普赛人”(Le Gitan,暂译),就是依据鲁特林的自传“吉普赛人”(The Gypsy,暂译)为蓝本。

鲁特林出生于1937年,他的双亲曾期许他成为1名小提琴家,而他使用小提琴盒来携带武器之举,也让他获得“带着机关枪的独奏者”这项称号。

意大利新闻社(ANSA)引述其好友的话报导:“他是最后的传奇人物。他获得总统赦免后,彻底改变了生活,甚至连收到违规停车罚单,都让他吃惊不已。”(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