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律师围观资阳“黑监狱”被殴失影踪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5月13日上午,江天勇、梁小军、唐天昊、蔺其磊、张科科、唐吉田等中国各地数十位律师到四川资阳市迎接镇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围观关注时,遭有关部门人员殴打,并被强行带到迎接镇派出所,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李和平律师13日11:32在微博称,唐天昊律师在电话告诉他,目前自己和数十位律师因围观该中心被多名身份不明的人暴力殴打绑架带走,随后电话中断。

李和平律师即与杭州王成律师、杨慧文律师及温海波律师前往救援。他们到达迎接镇后,李和平告诉维权网,中午他们在某饭馆吃饭时,发现外面有很多警察,但未过来盘查。18:14,据广东网友“叶恭默”在微博公布,李和平等4人在迎接镇被至少6名便衣跟踪,处境堪忧。

晚20:05,海外网友“苏雨桐2013”在微博透露,“前往声援的王成律师等人也被抓进去。我刚才拔打派出所的人表示律师们还在所内,但问缘由他们就野蛮挂断。”

“新唐人”记者拨打唐吉田律师等多人电话,均无人接听。另有几位律师电话已无法拨通。迎接镇派出所电话无人接听。

山东刘卫国律师表示非常担心他们的处境:“今天上午就已经被打了,现在时间很长了,外界联系不到,他们的状况我担心可能会恶化,因为他们打人是没有底线的。而且这几个律师性格比较刚烈,不会轻易屈服,所以冲突我担心会升级。”

此消息引发网友强烈关注,王秋实律师说:“我周五还是周六说过,又一个律师被打,今天周一,我不得不再说,又一群律师被打了。”长沙律师“刘大状”质问:“打律师已经常态化了?”

刘卫国律师认为:“对律师的殴打、非法扣押都是违法的,而且是吓不走律师的,我们会有更多的律师赶过去,我们律师界是不会漠视他们的权益受损的。”

他了解到有关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的情况后表示:“据说关押了200多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没有法律依据限制人的自由就是一种违法行为,甚至是一种犯罪行为,所以他们去探访是有意义的。”

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实为四川最大的“黑监狱”, 由资阳市政法委、六一零设立,未经宣判即关押了数百法轮功学员和访民。“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今年1月发布对资阳市迫害法轮功学员吴虹玲的责任人的通告,其中提到,吴虹玲在资阳市"610″主任王安鹏指使下,被从简阳女子监狱直接劫持到二娥湖"洗脑班",即二娥湖法制教育中心。该中心主任名叫徐红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