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公道 渔民蛋洗菲国办事处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3日电)渔民洪石成被菲律宾公务船射杀身亡,全国渔会今天率领数百位渔民蛋洗菲国办事处,要为洪石成讨回公道,并要求菲国道歉。

菲律宾公务船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开火攻击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65岁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总统马英九11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向菲律宾政府提出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等要求,促菲国72小时内回应,否则将采取冻结菲劳等措施。

全国渔会下午串联新竹、苏澳等地数百名渔民,前往位于台北市长春路上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前,高举“还我渔民安全的作业海域”、“杀人偿命”、“赔偿!惩凶!”和“还我公道!”等标语,大喊要菲律宾道歉认错。

立法委员王进士、苏清泉和卢嘉辰等人也到场声援抗议民众。王进士表示,总统马英九已经向菲律宾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菲国在期限截止前做出令人满意的回应,否则台湾不会善罢干休,他并希望政府硬起来,拿出魄力不惜与菲国一战。

抗议民众同时要求菲国办事处在10分钟内派员出来见面,办事处人员在盾牌警力护送下,经一阵推挤后收下抗议书,不发一语随即转身掉头,引起抗议民众不满,除蛋洗“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外,并焚烧菲律宾国旗表达愤怒。

抗议民众表示,今天的集结活动只是表达渔民对菲国不满的开端,若没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将不惜调派各地渔船前往菲国海域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