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重量级“寿辰”影响中国前途 习近平如何对待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据称,北京政界正热论2013年的“三个重量级寿辰”,即6月1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60大寿,10月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百岁冥寿,与12月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120岁冥寿。香港《苹果日报》刊文,探讨这三个“寿辰”与中国前途的关系问题,以及习近平对这三个日子的不同态度。

据指,根据习近平“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严禁利用祝寿搞大吃大喝或送礼酬酢,习夫人彭丽媛已代丈夫传达不会搞任何庆祝活动,官方媒体将对这位中共国家主席的诞辰只字不提。

习仲勋的冥寿却是另一回事。

习近平出名孝顺,而且87岁高龄的习老夫人齐心与习的姐姐齐桥桥与齐安安倾向在北京与习家陕西老乡搞些体面的公开纪念活动。一向谨慎的习近平已吩咐他的智囊对纪念活动的主旋律“严密把好关”。原因很简单,习仲勋是党内继胡耀邦与赵紫阳之后的一面改革与“自由化”的旗帜,党内一班自由化老人,包括经常在《炎黄春秋》发表文章的胡赵旧部都希望以缅怀习仲勋的功勋为名,来呼吁以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领导集体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以保守见称的习近平会不会领改革派的情呢?文章认为,在中共的政治光谱上,习与他父亲一左一右。

习仲勋反对毛泽东的一言堂与“专政”路线,支持胡耀邦的思想解放运动。不过,习近平目前表现,被认为是希望通过崇毛来巩固太子党治国的“道统”与合法性。今年年初中共喉舌《求是》杂志更刊登题为〈全盘否定毛泽东是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试图为毛的滔天恶行贴金。

文章指中共中央计划隆重庆祝毛在圣诞节翌日的120岁冥寿,而且习近平将于人民大会堂发表当局“精心炮制”的主题演讲。

十八大后,大陆改革派知识分子吴祚来曾高喊“习近平不要做毛泽东的孙子,要做习仲勋的儿子”。

这些中肯的劝告习近平是否真的在内心里置若罔闻,外人难以得知。但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习近平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永久执政党”的永远指导思想,确保党国不会走普世价值的“邪路”的话,则将会把中华民族继续往苦难深重的深渊里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