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要求调查国税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呼吁对美国国税局进行更广泛的调查,调查美国国税局所披露的该局雇员特别挑出保守派政治团体加强审查他们税务的情况。议员们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个人为国税局的行动而道歉。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星期天说,国税局在2012年政治竞选期间针对保守派组织的做法是“我们不能坐视不管的,需要进行全面调查”。

共和党籍参议员苏珊.柯林斯说,她不能相信“这仅仅是国税局的几个流氓雇员所为。毕竟,在名称上冠有‘进步’的组织没有受到同样的对待。”她说这一做法“真正岂有此理”。

美国国税局称,一小撮官僚分子制定的“不适当”的政策使得这些组织成为针对的对象,而不是出于政治原因。

负责国税局监察免税组织部门的高官路易斯.勒纳星期五向那些被挑出来接受进一步审查的保守派组织道歉。她说,大约有75个带有“茶党”或“爱国”字样的组织在申请免税待遇时被挑出来接受不必要的额外审查。

国税局有时要求这些组织上交捐款人名单,而大多数情况下这有违国税局的政策。勒纳承认,国税局以组织的政治派别为由而针对它们的做法是错误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