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挺新唐人 盼台勿屈服于利益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能否与中华电信续约,涉及中共对新闻自由的打压,也触及台湾自由民主价值观的底线。连日来,多位美国政要及人权团体连续发声,力挺新唐人独立媒体,希望中华民国台湾切勿为利益诱惑。

美国联邦众议员Jim Moran认为,独立媒体的作用非常重要,中共对新唐人的打压是出于恐惧。

美国联邦众议员Jim Moran:“中共政府的行为是出于恐惧。不幸的是只有极少的几个人控制着中国,他们觉定中国人民可以获得怎样的信息,享有多少自由。这样的制度不会长久。”

前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Grover Rees:“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瑞斯大使曾任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驻联合国特别代表,长期从事人权政策和立法工作。他认为,经济利益是导致民主国家忽视中国人权问题的重要原因。

前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Grover Rees:“任何人,如果重视其他东西胜过了自由,就会很快失去自由;重视享乐和金钱胜过其他的人,也会很快失去享乐和金钱。问题是在美国,我们的贸易与投资政策,在政治系统中制造出一批人,在强烈诱因下忽视人权。”

瑞斯大使还表示,无论台湾还是美国,都面临相同的中共利益诱惑。他也期待台湾在关键问题上,能守住自由民主的基本价值观。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