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3个孩子的妈 压力最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根据1项针对美国母亲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养育3个孩子的母亲所承受的压力最大。

据美国“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今日母亲”(TODAYMoms.com)网站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抚养3个孩子的母亲,比起拥有1或2个子女的母亲,承受的压力更大。

这也许不令人意外,不过,母亲感受压力的程度,却随着孩子的数量增加而下滑;拥有4个或以上孩子,压力反而较抚养3个孩子小。

这项针对7000多名美国母亲所做的民调,要求受访者在1至10的量表中,衡量承受压力的程度,1分最小、10分最大;调查所得结果平均为8.5分。

造成压力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有60%的妈妈表示,她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每件事,而拥有3个孩子的母亲,似乎特别受到这股压力影响。

美国亲子作家兼部落客史摩克勒(Jill Smokler)告诉今日母亲:“由1个孩子增为2个,是轻松的转变过程,但从2个变为3个,一切变得天翻地覆,我感到分身乏术,我只有2只手!光是过马路就不够用来牵孩子们的手,令我感到极大压力。”

双亲承受的压力同样也会对孩子产生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双亲焦虑情绪造成的负面经验,会导致儿童基因改变,且会持续至青春期。作家柯德(David Code)甚至主张,现代儿童所有的疾病,都和双亲的压力程度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