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中介商盼台勿冻结菲劳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菲国人力中介商盼台湾不要采取冻结菲劳措施,呼吁台菲双方冷静对话解决问题。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员在台菲重叠海域开枪射死台湾渔民,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促菲律宾12日凌晨起的在72小时内,为事件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否则将采取包括冻结菲劳在内多项抗议措施。

“台湾认证菲劳中介商联合会”会长安吉罗.童(Angelo Tong)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我们诚挚希望此事件不会影响到菲台之间友善的文化及经济关系,我们尤其希望台湾不要采取冻结菲劳的措施,双方互相需要。”

菲律宾目前有将近9万名劳工在台湾工作,每年估计汇寄7亿美元返乡,台湾于4月调升基本薪资,包括菲劳在内的170万名外劳都能受惠,冻结菲劳势将对菲国外汇进账和菲劳家庭的生活造成影响。

依菲律宾的社会形态,1名菲劳可能要养活至少5个家族成员。

安吉罗.童盼台菲双方坐下来对话,保持冷静,透过详细的调查厘清发生地点、经过及原因,采取措施避免事件在未来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