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选前周末乱 电台记者遭绑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马尼拉12日法新电)菲律宾警方及军方人员今天表示,骚动的菲南发生数起伏击事件,造成5人丧命,1名广播电台记者也在期中选举的选前之夜,遭2名武装男子绑架

2名手持短枪的男子今天拂晓时分,在坎德拉里亚(Candelaria)1家餐厅掳走电台记者葛里福尼亚(Melinda Jennifer Glifonea)。这个农业小镇位于首都马尼拉以南、车程约3小时。

警方发言人卡纳斯(Edcille Canals)透过电话告诉记者:“我们不排除绑架案和她工作相关的可能性。”

卡纳斯表示,葛里福尼亚在节目中,向来以犀利的政治评论闻名。他并未对此详加解释。

这起绑架案发生在充满暴力的选前周末,另外还有5人在周末一系列的竞选活动中丧命。菲国明天将进行投票,包括省市首长和国会议员等超过1万8000个公职,将成为各方候选人的争取目标。

菲南共产主义新人民军(New People’s Army, NPA) 昨天伏击镇长塔雷德(Joelito Jacosalem Talaid)的车队,造成塔雷德受伤、4名保镳死亡。

另1名候选人的车队也遭伏击,他的堂(表)兄弟在攻击中丧命。(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