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锢十年 俄州3女复健路迢迢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克里夫兰11日综合外电报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3名遭绑架女子在禁锢牢笼中,远离现实社会、深陷孤立梦魇。

专家指出,她们10年来不只是肉体受创,心理层面也与社会脱节。

受害女子分别为27岁的柏利(Amanda Berry)、23岁的迪赫素斯(Gina DeJesus)和32岁的奈特(Michelle Knight)。3人遭绑时,分别只有16岁、14岁和21岁,当时奥巴马还是州参议员,没有多少手机可以照相,也没有YouTube、脸书或iPhone。

“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引述奈特祖母黛博拉(Deborah)的话说,奈特惨遭殴打,对方下手之重,脸孔恐需重建手术。她一只耳朵也已失聪。

美联社引述专家说法指出,3女历经多年性侵和禁锢,如今突然重获自由、回到一个与10年前迥然不同的世界,前方将有一段很长、很不好走的复健路途。

擅长治疗受虐青少年的葛林柏格医师(Barbara Greenberg)说:“这有点经历一场既孤立又混乱的体验后,从昏迷中苏醒。”

她们一脚踏进未来已经够困难,其中两人被掳时还未满20岁,青少年时期至关重要的人格发展都被剥夺。

全国失踪暨受虐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咨询师鲍尔斯(Duane Bowers)说:“受害人没有经历青春期,情绪、心理和社交技巧的发展都受创。”

对她们来说,这个社会是恐怖的。迪赫素斯从医院返家里时,面对大批媒体,她躲在套头毛衣里;柏利则在未惊动媒体下,悄悄溜回家。

鲍尔斯说:“她们不是躲媒体、躲镜头,而是在躲避自由和宽阔的空间。”“对她们来说,现在连逛卖场都会是一个大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