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隽永歌声 传唱你我心中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2日电)已故歌手邓丽君用歌声带领人们跨过时代记忆,她隽永的歌声是历史的印记,尽管她已离开这世界,一首首经典仍传唱你我心中。

“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今年是邓丽君逝世18周年,无数歌迷始终无法遗忘她为这世界带来的美好,邓丽君用歌声抚慰身处大时代人们的心灵,“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

只要提到邓丽君,每个人脑中总会响起她哼唱的歌曲旋律,以及她甜美纯真的笑容,邓丽君在舞台上的一颦一笑皆充满巨星魅力,她极富穿透力的歌声让歌迷陶醉。

邓丽君的妈妈赵素桂曾说,“别看丽君外表很柔顺,其实她的性子很刚烈,不服输的个性,使得她能坚强地站在歌坛上。”

1953年1月29日邓丽君出生在云林,此后她的足迹踏遍台湾、香港、日本、东南亚、美国、法国,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但不论飞得再高再远,梦的原点始终是个爱唱歌的小女孩。

邓丽君也曾自述,“我的成功,大概是我的毅力的关系。很顽固、很有毅力倒是真的,主要是我非常地热爱音乐,这是唯一可以在心灵上支持我的力量。”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邓丽君的代表作很多,她的影响力更是无远弗届。

时至今日,许多外国歌手来台举行演唱会,为了入境随俗选唱的中文歌曲,也几乎是邓丽君唱红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节奏鲜明、朗朗上口的歌,从台下观众的反应更能看出台湾人对邓丽君的喜爱从未淡去。

“一代歌后”邓丽君俨然是一个时代的文化表征,她的一切更引领着不少后辈歌手们,是华语歌坛指标性的人物。

歌手王菲就说,邓丽君对她来说,可以说是流行音乐的启蒙老师,对她今后、现在都有很深的影响。一听邓丽君的声音,就知道这个人非常非常的善良,“我当时非常喜欢听她的歌,可以说她是我们记忆中的一部分,等于是我们成长阶段的一个部分。”

歌手周华健也表示,邓丽君的声音很多人模仿,但到目前为止,没有百分之百像的或超越的,“她是永远的天后,华语歌坛中能够离开中国市场的第一人。”

连天王刘德华讲到邓丽君都成为小粉丝,他表示,“当她唱漫步人生路时,我就感觉是偶像专门为我唱的!”

歌手张信哲则说,“她是我们这一代的偶像,甚至可以说,邓丽君是全民偶像,不管是谁都为她疯狂”。

当邓丽君穿着旗袍高声唱着“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时,众人脸上总会带着如蜜一般的笑容,邓丽君的歌声已成为人们最向往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