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18周年 一生硬骨节气永传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今年是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18周年,也是邓丽君60岁的冥诞,邓丽君的作品与歌声仍深深影响现代歌坛,永存歌迷心中的,还有邓丽君坚守民主自由的爱国情操,甚至还曾经到香港声援北京天安门前绝食的学生。一起带您回味一身傲骨的邓丽君。

已故歌手邓丽君《但愿人长久》:“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轻柔优美的嗓音,邓丽君温暖的歌声抚慰人心。

已故歌手邓丽君《但愿人长久》:“今夕是何年。”

今年是邓丽君60岁冥诞,也是她逝世18周年,1953年1月29日,出生在云林大埤乡的眷村的邓丽君,父亲是随国民政府迁台的国军军官,从小在台湾民主自由土壤下长大的邓丽君,11岁开始走上演艺生涯,也孕育了无数的成名曲。

已故歌手邓丽君《甜蜜蜜》:“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

已故歌手邓丽君《原乡人》:“我张开一双翅膀,背驮着一个希望。”

虽然邓丽君逝世18年,但她的爱国情操,令歌迷难忘。

香港主持人(1989.5.27):“邓丽君小姐。”

1989年5月27日,在香港跑马场,聚集了50万人声援北京学生抗议中共反贪污、反腐败的民运,这项史无前例的筹款音乐会,主题订为“民主歌声献中华”,邓丽君穿着印有字样的白色T恤,头上绑着“民主自由万岁”布条,出席献声,特别演唱《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

已故歌手邓丽君(1989.5.27):“谢谢大家,那么这么热心,在香港大家聚在一起,大家努力争取民主,那么我就练习了一首歌,这首歌是从来我也没唱过,我想也很少人听过,希望大家听了以后,就知道我心里想说的是些什么了。”

六四事件,带给邓丽君心灵上的冲击,邓丽君也曾表示:我回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那一天。

已故歌手邓丽君(1989.5.27):“不要忘了我们生长的地方。”

尽管佳人已逝,但邓丽君一生傲骨坚持,将永留歌迷心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