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感谢柯文哲帮助过我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叶素萍台北11日电)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召集人连胜文今天说,感谢台大医师柯文哲曾在危难时帮过他。对市长选举议题未正面回应。

媒体报导,台大医师柯文哲考虑参选台北巿长,并将连胜文列为假想敌。柯文哲昨天因假发票案,前往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接受侦讯时说“开玩笑的”。

尽管柯文哲对外表示只是玩笑话,但话题仍不断。连胜文下午应邀演讲前受访表示,也被问到相关议题。

在5都选举站台时遭枪击、送往台大医院救治的连胜文仅表示,柯文哲曾在危难时帮助过他,他当然很感谢。

不过,连胜文表示,制度如果让很多人产生法律上的风险,以国科会的补助为例,很多教授因此触法,就有必要被检讨。

在经济议题方面,连胜文说,“轻税简政”是最正确的道路,如果离这条道路有所偏差的话,应该要再想办法转回来。

此外,在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导致1名台湾渔民死亡案方面,连胜文说,如果事实查明菲律宾应负全责,政府一定要坚持到底,要让菲律宾了解,“面对的是中华民国,而不是满清”,这一点非常重要。

柯文哲今天出席908台湾国总部召开的“新国名运动”记者会,对于参选话题,没把话说死。柯文哲表示,“我如果选,最大的特色是打破蓝绿”,还提到“我一辈子都在当救援投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