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教育水准高 德国受惠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1日专电)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大批南欧新移民涌入德国。德国劳工部长冯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认为,德国社会因而受惠,因为比起德国一般人口,新移民较年轻且教育程度高。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近发布的资料,2012年新移入德国的人口超过108万,创下17年来新高。自从欧债危机爆发,从欧元地区高失业率国家,包括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到德国来找出路的移民就不断增加。

冯德赖恩告诉德国媒体,德国职场上有许多专业职缺急需人手,包括护士、专业看护、电工和其他技术工人。

移民和社会融合组织的专家也认为,德国吸引年轻有专业技能的外国人士,有助于纾解专业劳工不足的问题。

德国在产业蓬勃发展的1970年代曾引进大批外来劳工,主要是土耳其的非技术工人;1990年代巴尔干半岛陷入战乱,大批东南欧的难民涌入德国。外来移民在许多德国民众的认知中,常常和廉价劳工或是难民打上等号。

新移入德国的外来人口,虽然仍以从邻近东欧国家来的居多,从失业率飙高的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来的青年人不断增多。德国政界人士和媒体都呼吁,应正视新移民带给德国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